暑托班结业仪式现场。 

 爱心暑托班的小朋友们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暑假。

 

  在大部分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叫“梦想”的东西。“我喜欢看书,我的梦想是有一百万元,买很多很多的书,学更多知识,并邀请更多的朋友来一起看书。”8月3日,来自高峰小学办班点贫困家庭的孩子小豪在天涯区爱心暑托班的结业仪式上说道。 

  据了解,今年爱心暑托班在回辉小学、高峰小学、立新小学三个办班点展开。作为天涯区精准扶贫的举措之一,此次暑托班共有133名孩子受益,其中超过半数的学生来自天涯区贫困户、脱贫户或少数民族家庭。天涯区民政局和民族宗教事务局、教育科技局通过社会力量引入来自上海、南京等地高校、机构资源为爱心暑托班助力。

  “能看到孩子们出色的表现,我感到很是欣慰。只要孩子能有所收获,爱心暑托班将会长期举办。希望能通过‘扶志’和‘扶智’的项目,来改善贫困家庭的教育现状。”天涯区教育科技局负责人在结业寄语中说道。

  半个月的学习,给小豪留下了难忘的经历,小豪说,这里老师很好,上课的时候老师会鼓励他们积极回答问题;老师还教会他们感恩,他第一次给爸爸妈妈还有哥哥写了感谢信……

  小豪的妈妈认为,爱心暑托班不仅给孩子学业提供了帮助,还培养孩子的业余爱好,“这对我们来说,帮助很大。”

  (三亚日报 记者 余菁菁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