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仅需几分钟,两个工作日内出证,还可免费送到家 

  

 扫码关注三亚政务服务公众号,即可进行临时身份证办理 

 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申办临时身份证。

 

  “现在,我不再需要专程跑到办证大厅排队等待,用手机微信‘扫一扫’就能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完成填写表单、拍照上传、网上缴费等步骤仅需两三分钟,真的太方便了!”7月26日上午,原计划到市政务中心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的市民姜思博,得益于市政务中心联合市公安局正式开通临时身份证极简微申报服务,他在几分钟之内便用手机自行完成了申报。 

  “如今,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所有步骤,后台工作人员将预审申请人信息、缴费情况等,仅需几分钟即可成功申报,两个工作日内可出证,还可通过邮政EMS按照预留地址免费将证件快递给申请人。”市政务中心工作人员王博告诉记者,目前服务仅支持已在辖区派出所申请办理身份证的三亚户籍居民。

  市政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亚探索微信办公模式初显成效,推行极简微申报开通服务7个月以来,共开通食品经营许可、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审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印章刻制备案、人才落户等15项申报事项,累计收到各类办事申请2万余件次,审批结果均可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送达,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办事群众。截至目前,三亚已有8家单位共15项事项实现“指尖办公”,通过信息化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