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截至今年6月,三亚全市已建成旅游厕所27座,其中新建23座,改建4座,完成率50.94%,完成投资额1454.99万元。

  据了解,按照省旅游厕所与旅游标识标牌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三亚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在旅游景区、交通集散点(机场、车站码头等)、乡村旅游点、旅游餐馆、旅游娱乐场所、商业街区及其他旅游接待场所,推进旅游厕所建设与改造提升。2018年计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53座,计划总投资额3039.34万元,截至2018年6月30日,已完成旅游厕所27座,其中新建23座,改建4座,完成率50.94%,完成投资额1454.99万元。

  此外,为切实加强三亚旅游厕所管理工作,提高旅游厕所规范化、标准化和常态化管理服务水平,明确考核三亚市旅游厕所管理和服务水平的具体量化指标,市旅游委起草了《三亚市旅游厕所管理与服务规范》,目前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同时,三亚还积极推进全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工作,为市民游客提供舒心的如厕环境。

  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半年三亚将继续认真推进旅游厕所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市旅游接待设施设备,并做好督查和验收工作;与此同时,推进全市旅游厕所开放联盟工作,让更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缓解市民和游客的如厕压力,并推进文明如厕宣传工作,提升游客文明素质。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