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孩子的不解,三亚环卫工人陈少岸耐心解释

“妈妈穿这身衣服是为了这座城市的美丽”

  

 环卫工人喜领“送清凉”饮料。 

 

  7月21日10时,三亚日报记者在白鹭公园见到环卫工人陈少岸,她刚从三亚日报社工作人员手中领取2箱饮料,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此时已到下班时间,可陈少岸没有收工之意,依然沿着凤凰路搜寻着角落里的垃圾。 

  2010年,陈少岸成为吉阳环卫所的一名环卫工人。那时,她最小的孩子8岁,不理解妈妈为何要上街去捡垃圾,陈少岸见到孩子不开心,只好耐心安慰和解释。“我跟孩子说,妈妈穿上这身橙色制服,是为了让城市变得干净,变得美丽。”陈少岸说,“孩子理解了以后,三年前还支持爸爸穿上这身衣服成为环卫工人。”如今,陈少岸的大家庭里已有四名环卫工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环卫之家”。

  商品街社区是陈少岸负责的区域。若上早班,凌晨3点她的身影就会准时出现。从一巷到十三巷,用夹子夹垃圾,放进身后的保洁电动车。一趟下来,因重复夹夹子,陈少岸的手经常酸麻不已。有时夹子夹不动的垃圾,她都会亲自用手去捡。“只要街道变得干净,再苦再累都值得。”陈少岸说,自三亚“创文巩卫”之后,市民的环境意识得到提高,环卫工人的压力也小了很多。“但也不能放松,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陈少岸说。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