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了2017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的城市信用排名,在全国262个地级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三亚市进入全国前十名。

  据了解,此次排名是通过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运用互联网信息采集与数据挖掘技术监测全国262个地级市对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司法机关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四个方面的信用事件,并据此分析城市信用的状况和排名。分项排名中,在人口100万规模以下和GDP规模1000亿元以下城市排名中,三亚均位居第1名;人均GDP5000美元至10000美元城市中排名中三亚也进入前5名,居第5位。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市综合信用排名进入全国前十名,得益于近年来三亚出台了系列措施,特别是在惩治失信对象方面加大了力度,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引导用人单位守法合规经营,遏制恶意欠薪行为的发生。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