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脱贫攻坚动力 增强勤劳致富信心

 

  6月20日晚,夜幕初降,吉阳区罗蓬村罗蓬小学运动场上人潮涌动、歌声嘹亮。三亚市“心连心”双扶工作走进基层晚会在此上演,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此次晚会以“‘心连心’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由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晚会在欢快喜庆的开场舞《福锦福多》中拉开序幕,黎语演唱《欢迎您到黎寨来》、黎语清唱《啰呢调》、黎族舞蹈《织黎锦》、杂技《神奇的力量》、器乐演奏表演《竹木呈祥》、男女声二重唱《美丽中国梦》、舞蹈《锦绣中华》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观众深切感受到脱贫攻坚的铿锵步伐和爱心奉献的温暖力量。

  晚会中,市农业局副局长曲环传授农业产业相关知识,市人力资源开发局局长何书凯解读就业政策,弘道书院院长弘道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间还穿插了知识有奖问答。此外,现场邀请罗蓬村扶贫干部和脱贫之星蓝德新上台讲述脱贫攻坚故事。

  现年62岁的蓝德新曾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个看起来老实憨厚的农民,身上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因儿子患重病致贫,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蓝德新在扶贫政策帮扶下艰苦创业,种植槟榔、芒果,养殖山鸡、山羊等。如今他不仅如愿摘掉“贫困帽”,还住上了一栋两层半的小楼房。“这原本是我这一辈子都不敢想象的,但却真真正正地实现了。”蓝德新的脱贫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晚会很精彩,跟以前看的晚会大不相同,学到了很多,我觉得关键还是要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带孙子观看晚会的村民符海民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三亚市“心连心”双扶工作走进基层晚会还将陆续走进天涯区、崖州区、海棠区和育才生态区。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农村困难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他们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勤劳致富信心。

  (三亚日报 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