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都是专家级的医生,真是太幸福了。”站在就诊队伍里,育才生态区龙密村董阿姨高兴地说。

  近日,三亚市中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到育才生态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早上8时,医护人员就准时从医院集合出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颠簸,到达现场。

  此时,龙密村委会里已排起了长队,前来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认真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检查身体、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医学常识。并根据村民不同的病症,由专业医师对其进行区别化诊治,开具处方,现场免费领取药品。现场,医护人员还为村民宣传相关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引导科学就医。

  现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得到市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还了解到一些常见病的防治常识,感觉很贴心。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是三亚市近期开展的“健康扶贫”义诊宣讲活动之一。该义诊宣讲活动于6月5日开始到6月10日结束,覆盖全市各区共16个村,由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省第三人民医院、解放军第425医院选派专家及业务骨干组成义诊队分赴各区开展义诊宣讲活动,在为村民义诊的同时,讲解健康扶贫政策,使健康扶贫政策入民心、出成效。

  记者还了解到,三亚市各医院还积极参与周边市县的“健康扶贫”工作。6月12日,市人民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以及疼痛科等特色学科的25名主任医师驱车两个多小时赶往保亭县人民医院,与当地相关单位联合举办“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模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