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我们总能在三亚发现很多暖心、令人感动的事。这不,6月6日《三亚日报》就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小到帮助感冒发烧的客人、大到为客人垫付几万元的手术费用……在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每个员工的眼里,服务好每一个游客是他们的宗旨。该旅行社每个月接待6000-8000名俄罗斯游客,每年都会收到700-800封来自俄罗斯游客的感谢信。

  “700-800封感谢信”表面上看,这只是一组数据,但却是一个个旅行社员工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国际旅游岛品牌的真实事迹,饱含着旅行社员工们真心服务游客的情感,散发着游客被这座城市善待后的温暖。

  抢救六岁女孩 、为生病游客垫付手术费、热情服务国外游客,这些并非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一封封接踵而来的感谢信却迸发出巨大的能量,让更多的游客爱上海南,爱上三亚。

  这正是文明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由实实在在的一言一行集聚而成的。近段时间来,不少三亚市民游客感触颇深,三亚的街道更加整洁干净、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正蔚然成风、电动车乱闯乱窜的现象大大减少……这一切都在表明,当前三亚文明风气正浓。

  这得益于三亚不断深入开展的文明大行动,得益于相关部门开展的一个个整治行动,得益于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开展的大清扫活动。

  古语有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有些人认为,随手扔个垃圾、随地吐个痰都不是什么大事,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个陋习,让市容市貌受损,影响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每年收到的700-800封感谢信就是由一个个真心服务积累起来的,切实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当前,三亚聚力于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需要一个个文明举止助力。积少成多,城市发展正是在一点一滴的积累中迈向更加文明和谐之路。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