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与俄罗斯游客有着怎样的暖心故事? 

  

 员工照顾俄罗斯病人 

 公司职员毕盼盼照顾俄罗斯病人 

 一位员工展示俄罗斯游客的感谢信 

    

  核心提示

  小到帮助感冒发烧的客人、大到为客人垫付几万元的手术费用……在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每个员工的眼里,服务好每一个游客是他们的宗旨。

  该旅行社每个月接待6000-8000名俄罗斯游客,每年都会收到700-800封来自俄罗斯游客的感谢信。在过去的半年时间,该旅行社收到400余封感谢信,旅行社的员工们用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擦亮国际旅游岛的品牌。

  抢救六岁女孩 传递异乡浓情

  诗云“人间四月芳菲尽”,三亚的四月却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对于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俄语翻译赵慧而言,四月份的记忆里,又增添了些许厚度。她仍记得有一天下午,正当忙着帮助俄罗斯游客登记入住资料时,发生了一件令她终生难忘的事。

  那天,一个六岁的女孩倒在地上,气息微弱,身体发凉,女孩的母亲慌乱地呼喊着赵慧的名字求助。赵慧的同事海强发现后,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是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得知消息后的赵慧立马赶到现场,见到奄奄一息的孩子,赵慧心痛不已,因为这个孩子她非常熟悉,不仅经常与她聊天打趣,她还给孩子取了个中文名。

  正当赵慧不知所措之时,她的一批客人正好回酒店,特地来感谢她之前为他们找到了丢失的包包。恰巧,其中一位客人正好是呼吸科的医生,且她身上备有以防自家孩子发生紧急状况的针和药。

  “当时孩子已经没有了气息,在征得孩子母亲同意后,那个医生给孩子采取了急救措施,经过系列抢救,把孩子从鬼门关拉了回来。”谈及当时的情况,赵慧仍心有余悸。该医生事后在和赵慧聊天时提到,正是因为赵慧不辞辛劳地帮她找回了包包,还为她安排了完美的假期,是赵慧的善良举动让她毫不犹豫地去抢救孩子,这种爱在游客和导游之间传递着。

  在赵慧的悉心陪护下,女孩病情逐渐好转,在踏上回国之路前,孩子的母亲还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感激之情。

  为生病游客垫付手术费

  二十四小时轮流陪护

  “1月3日上午上班的时候,一位游客和我说他的后背很疼,胳膊难以抬起……”回忆起2018年1月3日的情景,昊利德国际旅行社俄罗斯员工巴沙便打开了话匣子。当天上午,在得知客人的情况后,巴沙以为只是简单的风湿关节病,便陪同客人到理疗店做了针灸和按摩,但情况并没有好转,反而有些加重。

  随后,巴沙和公司同事郭海宝一起陪客人去了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挂号、就诊、检查后,确定是心脏血管堵塞,医生告诉他们病人需要马上进行心脏搭桥手术。但是这名游客是孤身一人,没有家人陪伴,身上也没有充足的手术费用。该如何是好?是放之不管还是出手相助?在紧急情况下,郭海宝没有犹豫,毅然自掏腰包为该名游客垫付了手术费,使得病人第一时间做了手术。

  “在手术期间,我们一直在手术室外焦急等待。”郭海宝仍记得当时和同事在手术室外头坐立不安的情景,当手术成功的消息传来时 ,压在他们心头上的大石头终于落地。在病人住院的一个星期里,郭海宝和巴沙二十四小时轮流照顾,为他送去了温暖和爱。

  “很庆幸,来到海南,很庆幸,遇到这么好的人……”在该游客的感谢信里,散发出被这座城市善待的温暖。

  热情服务延伸

  温暖游客异乡路

  类似的好人好事,在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不胜枚举。在市中医院,你或许会看到穿蓝色制服的人,他们便是三亚昊利德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员工,此时,他们或许是陪护客人来医院,或是在焦急等待手术室里的客人。在车站、在景区、在海边,或是在酒店,他们将服务延伸至三亚的每个角落,为国外游客点亮异国他乡的航灯。

  随着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的落地,三亚迎来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据统计,该旅行社每个月接待6000-8000名俄罗斯游客,每年都会收到700-800封来自俄罗斯游客的感谢信。

  他们用真心服务,让每一位外籍游客爱上海南,爱上三亚。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