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儿童之家示范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海天书店揭牌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让孩子们闻着书香寻梦,让孩子们闻着书香快乐成长成为市妇联正在做的一件民生实事。5月26日,三亚市儿童之家示范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暨“相伴共读 书香润德”——亲子阅读展示比赛公益活动在三亚明珠广场海天书店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父子共同朗读、母女同台竞技,亲子阅读弥漫着浓浓的书香味。此次亲子阅读展示比赛通过初步预选,从市教育局、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天涯区妇联、市农垦医院以及三亚驻市部队等单位选送了16个亲子家庭参加比赛,同时,还有近30个市民亲子家庭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市七小王蒙同学说,因为《中国诗词大会》节目爱上了中国古诗词,砥砺自己学会朗读,吟诵古典诗词。此次亲子阅读公益活动,给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也让同学们找到了读书的快乐。

  基层公务人员蔡女士表示,陪伴孩子读书,是父母给孩子的一种精神食粮。

  此次活动由三亚市妇联、天涯区妇联主办,三亚海天购书中心、三亚海天艺术培训中心承办。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