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民朋友圈被路管员执勤照片和视频刷屏 

  

 路管员雨中执勤。 

 

  “我们三亚的警察叔叔还是很有责任心的。”“虽然这是他们的工作,但他们每一位都在真心付出。”5月24日,三亚市民的朋友圈突然被2名路管员雨中执勤的照片和视频刷屏。照片和视频显示,当日傍晚,三亚下起倾盆大雨,在市二中路口,有2名路管员身穿绿色马甲在雨中疏导交通、帮助小女孩过街……5月26日,记者在新风派出所见到路管员肖周祥和邵建辉时,他们对网友的关注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将继续努力工作。 

  “当时是晚高峰,天还下着大雨,道路开始有轻微的拥堵。”肖周祥说,在接到支援请求后,他和同事邵建辉、韩晶亮立刻赶往光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由于大雨天气,行人、电动车、机动车都着急过马路,看到交叉口存在安全隐患,他们三人快速明确分工,分别上岗指挥各方向的车流。

  “我当时站在道路中间指挥交通,看到那名女孩子冒着雨着急过马路,当时绿灯快走完,我示意她不着急,但她还是坚持过马路。”邵建辉回忆,看到小女孩过马路,他立即示意已开过斑马线的车辆停下,然后牵着小女孩跑过了红绿灯。在执勤中,邵建辉还助推老人的脚踏三轮车,使老人快速通过红绿灯,避免了交通堵塞。

  此外,记者从照片中看到,过往的行人争相给肖周祥、邵建辉和韩晶亮撑伞,一副温馨的画面令人感动。“行人主动过来撑伞,路过的司机直接摇下车窗把伞递出来。”肖周祥说,正因为这些小细节传递的正能量,他瞬间被感动了。

  5月26日,记者对该路段进行走访,倾听到了市民的心声。“路管员在雨中执勤很辛苦,如果我们能做点什么,为什么不去做呢?”一名早餐店老板说。“当时雨下得很大,看到行人给他们撑伞,我也被感动到了。”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黎云告诉记者,市民平安出行,少不了路管员的守护,希望今后大家对他们的工作多些理解和支持。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