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专利倍增”系列培训校园专场活动走进三亚学院

 

  5月24日,海南省“专利倍增”系列培训校园专场活动在三亚学院举办,该校师生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由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海口代办处承办。培训课从专利的作用、类型、特点以及如何进行专利挖掘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创新发明案例出发,理解并感受专利诞生的历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17年,我省专利申请量4417件,同比增长20.39%。其中,三亚市专利申请量为275件,同比上涨20.61%,位于全省第2名,专利授权量129件,同比上涨19.44%,位于全省第2名;有效发明36件,位于全省第7名。2017年,我省大专院校申请量为959件,同比增长80.6%,占全省总数的21.71%;授权量为305件,同比增长36.77%,占全省总数的14.64%。2018年第一季度,我省大专院校申请量为257件,同比增长43.58%;授权量为114件,同比增长159.09%。

  专利的申请及拥有量与创新创造有着密切关系,为实现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驱动发展模式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和发明创新的氛围,海南省科技厅、海南省知识产权局通过上调专利资助奖励金额,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加大对大专院校知识产权工作的扶持力度,全面推进高校专利倍增有效实施。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