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向重点涉旅场所投放53台智能语言翻译机

 

  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正稳步推进,三亚如何借力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5月22日上午,由三亚市旅游委主办、三亚市旅游协会承办的“旅游行业全民学外语暨人工智能助力国际游客接待”新闻发布会在三亚市民游客中心举行。三亚牵手本土高科技企业,面向景区、酒店、商场等重点涉旅场所,逐步推广使用人工智能翻译机,通过借助科技手段、加强外语培训等多项举措,全方位优化国际化语言环境,发展智慧旅游模式。 

  据悉,市旅游委此次联动双猴科技公司,积极打造智慧旅游,推出智能化产品,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本次三亚向涉旅场所投放53台魔脑全语通智能语言翻译机,支持34国语言实时互译,具有同声翻译、语音文字双向转换、拍照翻译、景点讲解、实时对讲、旅行百科等多功能,重点配置在南山、大小洞天、蜈支洲岛、天涯海角等主要景区,以及海棠湾、亚龙湾、大东海等主要湾区的酒店、商场等,利用科技力量,促使当地旅游行业工作者与国际游客间的交流更加便捷、准确。

  “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大背景下,营造良好的国际化语言环境,提升三亚旅游国际化水平势在必行。”市旅游委副主任叶凯中表示,今年三亚还将进一步加强旅游外语培训、完善国际语言标识系统等,多措并举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打造三亚国际化名片。

  下一步,三亚还将逐步向口岸、交通、会议会展、医院等重点窗口单位、涉旅场所推广使用人工智能语言翻译机产品。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