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志愿者和景区工作人员扶助残障人士观光游玩鹿回头风景区。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华侨城海南投资有限公司、三亚心连心义工社、三亚微尘之心义工社等单位组织三亚20多位残障人士来到鹿回头风景区,让他们感受家乡的美景和变化,同时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来自吉阳区落笔村的蒲国荣是一位肢体残疾人,由于腿脚不便,他平常很少出门,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鹿回头风景区。“从鹿回头山顶俯瞰,原来家乡这么美。”蒲国荣自豪地说,他一路上山不仅有志愿者搀扶,沿途还有不少游客为他让道、送水喝,这也让他感到温暖。

  在山腰的一处乐器店,几位残疾人正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坐在木鼓前“咚咚咚”敲打着节拍,分享快乐的时光。“鹿回头山上很凉快,空气也格外清新,虽然我的眼睛看不见,但是有志愿者在我身边为我解说描述,我玩得很开心。”一级视力残疾的王琼凤说。

  不少残疾人表示,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集体活动。

  当天,海南书画艺术网联合主办单位开展“文化助残”活动,4名书画家现场泼墨,为残障人士赠送书法、国画等艺术纪念品,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勇敢面对生活。

  三亚鹿回头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景区内处处可见无障碍设施标牌,为残疾人出行旅游提供便利。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