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三亚华侨医院联合三亚南果实业有限公司、三亚口才宝语商乐园等爱心企业,在天涯区新建社区残疾人康复站开展送公益表演、送慰问品等活动。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当日9时许,三亚日报记者在位于三亚华侨医院一楼的残疾人康复站看到,三亚口才宝语商乐园的儿童正在台上进行歌唱表演。该乐园数十名儿童带来的朗诵串烧、绕口令、快板、儿歌、电子琴独奏、童话剧、脱口秀等节目,博得了现场一阵阵笑声。演出者用自己的爱心,给脑瘫儿童、残疾人带来欢乐,也给他们带来满满的希望。

  “无论是助残日还是其他节日,三亚华侨医院都组织相关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快乐。”来自吉阳区大茅村的村民董梅告诉记者,她女儿今年3岁,出生时就被确诊为脑瘫,曾在海口、广州的医院治疗过。她十分感谢三亚华侨医院提供的免费治疗,减轻了她家里的经济负担。她也非常感谢康复站的每一名医护人员,因为在他们的精心呵护下,孩子在这里恢复得很好。

  三亚残联有关负责人称,近年来,“全国助残日”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正逐步发展成为“助残周”或“助残月”。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和鼓励更多爱心力量参与扶残助残活动,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的现代文明理念,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脑瘫儿童、残疾儿童是咱们中的一员,我们要帮助他们,让他们共享一片蓝天。”三亚华侨医院关工委主任关忠英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他们的职责,医院每年都为50多名脑瘫儿童和残疾人免费进行肝功能、血常规、腹部彩超、胸部DR、心电图等检查;医护人员每年还在该院的“医疗扶贫救助基金会”捐款,所捐资金为到该院救治的特困患者提供医疗救助,助力全市精准扶贫工作。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