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志愿者到特殊学校开展慰问活动 

  

 志愿者用手语和孩子们交流。

 

  5月18日,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天涯海角公司组织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奉献天涯爱心”慰问活动。不仅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送去了牛奶、图书及玩具等爱心礼物,与学校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孩子们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及孩子们的现实需求,还与特殊学校的孩子进行了温情的互动,教孩子们唱歌、跳舞,进行《虫儿飞》手指舞的交流……献上天涯海角公司满满的爱心和希望。 

  当天上午,由天涯海角公司党员、团员志愿者组成天涯海角爱心慰问队,一行二十余人走进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奉献天涯爱心”慰问活动,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爱心慰问队的到来。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是一群特殊的学生,他们有的患有智障,有的则患有听力、语言等障碍,他们虽身有残疾,却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在天涯海角爱心慰问队与他们进行温情互动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表演了《爸爸妈妈听我说》、《小草》等五个歌唱节目,稚嫩的声音有点跑调,协调能力欠佳的身体还有点手脚不一,但他们手舞足蹈的动作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唱出了内心的喜悦。志愿者们认真倾听,夸奖他们唱得很好听。

  一名志愿者哽咽地说道,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慰问活动,这样的相处很快乐,看着孩子们可爱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听着他们热情地叫着姐姐,让她觉得这一趟来得非常值得,离别时竟有些不舍,她告诉自己,下次还要来看望他们,衷心希望这群孩子能健康成长。

  三亚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兰静表示,非常感谢天涯海角爱心慰问队的志愿者们能来到学校慰问,还为学生带来了小礼品。他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鼓舞,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可以帮助这群特殊的孩子打开心扉,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这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帮助。她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像天涯海角公司一样关爱这群特殊的孩子,让孩子们的世界多一点爱。

  多年来,天涯海角公司一直真挚关爱着这些可爱的小天使们健康成长,积极组织爱心慰问活动,用各种方式鼓励孩子们要自信自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