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走进三亚科普教育基地

 

  5月16日,三亚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首站走进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地,让科技发展成果广泛惠及市民游客。 

  据介绍,自三亚市第十四届科技活动月活动启动以来,三亚市科工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群众性科技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宣传讲座、知识产权培训讲座、科技创新成果展等方式,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

  当天上午,由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生与市民游客组成的“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首批体验团来到三亚雪古丽奶牛场、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亚龙湾国际玫瑰谷等地。在三亚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植保实验室,技术人员向体验者们介绍了蓟马、瓜实蝇的防治方法,其中豇豆蓟马实验勾起了体验者的好奇心,通过技术人员的帮助,体验者们亲自动手操作实验。

  在南繁历史展馆,了解南繁发展历史、南繁科技园区建设以及中国农业科研成果后,体验者们的民族自豪感更加强烈。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学生蔡明智表示,通过此次参观,见识到了我国农业发展水平的强大,为祖国感到自豪。

  当天下午,第二批“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体验团参观了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兰花世界等地,近距离了解三亚重大航天发展成就及农业科技成果。

  据三亚市科技创新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充分利用了三亚优质科技资源,将科技展示、旅游体验以及互动融合在一起,让市民游客在游玩过程中感受科学、自然及人文知识融合发展的旅游业态。

  (三亚日报 记者 邓铭瑶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