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汇聚 情暖幼苗

 

  5月15日,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知联会积极参与的“同心汇聚 情暖幼苗”爱心帮扶活动在育才中心小学正式启动。这是三亚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也是全市统一战线关怀民生、关心弱势群体的具体实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搭台,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协调联动,通过前期对贫困儿童的走访摸底,召开扶助专题研究会,确定了各相关单位的帮扶任务。与以往的扶贫帮扶形式不同,此次帮扶主要目标是贫困儿童,通过生活上的关心、学习上的指导、物质上的救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该活动旨在增强扶贫中的“造血”功能,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既送温暖,也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志气、送信心。

  陈正光表示,关心贫困儿童是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的大事,对于现阶段开展的文明城市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有着重要意义。这项工作不仅仅是献爱心、人文关怀,更体现了三亚统战系统工作的时代性和前瞻性,不仅利国家、利社会、利人民,而且得人心、稳人心、暖人心,是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标志。统战部门等单位要认真履行起组织者的责任,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实施,不断巩固扩大活动成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进度,出台具体的督导检查办法,狠抓落实,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中,陈正光叮嘱学生们要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改善家庭生活,改变家乡落后面貌。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丽玲宣读倡议书,号召社会上的爱心企业、个人,加入到关爱贫困儿童的队伍中,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启动仪式上,三亚非公企业家自发成立的民间组织三亚厚德服务队,为39名被帮扶的孩子发放学习用品。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