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国家强大,才能给予我们真正的安全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4月18日,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国家安全知识讲座上,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让全场热血沸腾。 

  当天下午,三亚市法学会联合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在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及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特邀市法学会副会长、南海政策与法律中心兼职研究员、三亚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兼职教授王克宏,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内容为切入点,分析我国周边海洋形势,解读我国海洋主权面临的挑战与危机,并就如何主张海洋主权给予全面介绍。

  现场,市法学会还向在场师生派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国防教育法》《天涯法治》等法治宣传资料,并开展国防知识测试。

  据悉,此次国家安全及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为期半个月,还将走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学院、三亚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使人民群众和在校大学生了解基本的国家安全及国防知识,增强居安思危意识,不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