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使用自助通道过关仅需5-10秒 

 

  4月13日,经过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出入境管理局联合验收组严格规范检验,三亚地区首个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在海南凤凰边检站执勤现场通过验收。 

  期间,公安部验收组严格逐一对照验收要点、条件、方法进行检查,实地察看了海南凤凰边检站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硬件建设、软件安装等建设情况,利用测试证件对自助通道前端查验功能逐项验收,同时,组织模拟勤务对自助通道维护保障、应用能力和前台应急情况处理能力进行了测评。验收组认为,海南凤凰边检站自助查验通道已达到规范标准要求。

  海南凤凰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迅速推进,三亚凤凰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持续攀升,边检执勤警力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为主动适应口岸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常态,海南凤凰边检站始终坚持“智慧边检”建设发展方向,大力推进出入境自助查验通道建设。

  据了解,海南凤凰边检站自助查验通道在三亚地区将属于首家启用,旅客使用自助通道过关仅需5-10秒,8条出入境边检自助通关通道开启后,广大出入境旅客将享受到“智慧边检”带来的通关便利,即将实现真正意义的“绿色通道”。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