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郁的泰国风情舞蹈表演。 

 泰国华人艺术团表演中国传统戏剧。

 

  近日,泰国艺术团在三亚市群众艺术馆上演了一场精彩的纯正“泰式”歌舞表演,让三亚的市民游客一饱眼福。 

  据介绍,此次泰国艺术团到访三亚演出是“泰中关系”民间文艺表演内容之一,旨在加大地方文化合作。泰方带来了多种风格与形式的泰国文艺表演,其中部分表演元素源自中国。来自中国戏剧协会剧团、泰国传统戏剧协会剧团、泰国传统小木偶艺术剧团以及青少年和青年保护艺术俱乐部艺术协会剧团的演员们一同登台,为三亚的观众呈上一场纯正的“泰式”风情秀。

  演出在精彩独特的木偶秀中拉开帷幕。该表演在保留泰国传统舞蹈艺术的基础上,融入木偶表演特色,再配上悦耳的口音音乐旋律,别致而新颖,一开场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中国戏曲童话故事表演,泰国传统戏剧表演,泰国南部、中部、东北部等地区的特色舞蹈,包括差达里舞蹈、抓夫人舞蹈、素可泰灯笼舞蹈、萨空普泰舞蹈,以及展现中泰两国友好情谊的特别节目《中泰友谊之舞》等节目逐一精彩上演。精湛的舞技、华丽的泰国服装、旖旎多情的泰国风情背景板……整场演出洋溢着浓浓的泰式风情,让观众们交口称赞。

  “泰国艺术家们带来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在这一小时演出中,我们不仅看到了泰国的精美服饰、风景,更切身感悟到他们厚重的文化底蕴。”家住吉阳区嘉宝花园小区的赵阿姨感慨道,三亚正在积极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作为市民,希望三亚多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演出活动,拓宽市民游客视野,增进三亚与世界各国的联系。

  “我非常开心能够来到海南演出,了解这里的文化历史,亲身感受到当地人们的热情。”泰国艺术团的演员帕表示,泰中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交往密切。她非常乐意作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推动两地文化交流深入开展。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