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北京的吴先生不远千里,给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寄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他找回遗失的行李箱。

  原来,今年2月17日17时,正值大年初二,吴先生携家人从北京乘飞机来三亚旅游。当晚,他们回到位于海棠湾的酒店休息时,发现随身携带的一个行李箱不见了,里面放有现金、笔记本电脑、银行卡和衣服等贵重物品。吴先生一家人非常焦急,当晚四处寻找均未果。

  第二天一早,吴先生抱着一线希望,赶到机场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警方能帮助找回自己遗失的行李箱。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7个多小时,值班民警张荣叶了解情况后,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按照吴先生提供的乘车路线逐一查找。

  经过一番努力,张荣叶终于发现有一名男子下车后,看到吴先生放在路边的行李箱没人拿,旁边也没人,就将行李箱拿上自己的车离开了机场。“通过该车的牌号,我们与车主取得了联系,经说明原委,车主答应立即将行李箱送回机场派出所。”张荣叶说。

  没过多久,吴先生在机场派出所拿到了自己遗失的行李箱,他在激动之余,也对警方的高效工作连声赞叹。

  返回北京后,3月中旬,吴先生精心制作了一面写着“神勇机智,尽显警威”的锦旗寄给机场派出所,表达自己对三亚警察的感激之情。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