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120名重度听障少儿将获免费救助

 

  今天上午,海南省儿童听力障碍康复诊治定点医疗机构在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挂牌。据悉,我省今年开展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行动,将为全省120名听力损伤重度及极重度患者免费提供人工耳蜗及术后康复训练,为250名中度患者免费配置助听器。此次挂牌后,三亚市妇幼保健院将成为琼南地区实施救助的主力机构。 

  当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专家亲自为3名听障儿童主刀,进行免费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治疗。

  目前,海南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听力障碍患者康复救助,救助对象为我省户籍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为助推项目开展,2018年海南计划由省级财政拨款2176万元。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表示,海南省儿童听力障碍康复诊治定点医疗机构揭牌,将为琼南地区的先天性听力障碍患儿提供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的机会,同时,将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引进三亚,从而带动提升整体医疗卫生的发展水平。

  首批海南省儿童听力障碍康复诊治定点医疗机构,还有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和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

  (三亚日报 记者 孙婧 通讯员 黄毅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