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三亚

 

  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技能人才出路何在?3月28日上午,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走进三亚,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获奖选手和三亚技师学院、万宁职业学校广大师生分享了他们与全世界多个国家顶级技能高手同台竞技的比赛经历和技能成才之路,点亮了与会师生们心中的技能梦想,坚定大家走“技能成才”之路的信心。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参赛选手以22周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共获得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金牌数、团体总分位居金牌榜和团体总分榜首。

  “这个舞台,对于所有学习技能的年轻人来说,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舞台,是证实自己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技能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希望大家能在技能道路上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来。”在当天上午举行的报告会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选手宁显海分享了他的技能梦想。宁显海出生在四川一个偏远小山村的普通人家,因成绩不好不能升入高中,机缘巧合之下,与焊接技术结缘,通过扎实练习、刻苦训练、奋勇拼搏,最后站到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最高奖台,实现了梦想,为国争了光。同样,相信技能改变人生的数控铣项目金牌选手张志坤,也由原来不爱学习的孩子变成了父母的骄傲。

  “一技在手,终身不愁。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来自三亚技师学院烹饪专业的董子全明年就毕业了,通过四年的刻苦学习,现在已经掌握了烹饪、雕刻艺术等多种技能,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站上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

  “世界技能大赛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宣讲团来到海南,是推动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坚持服务经济发展和就业大局,大力加强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努力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层次,积极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技能人才约47.9万人,其中高级技能人才6.7万人。希望各技工院校要在技能人才工作领域进一步贡献力量,传承工匠精神。人社部门要以先进事迹报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三亚日报 记者 陈人波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