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召开六届六次执委会议

 

  3月27日,市妇联召开六届六次执委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主要工作,对2018年做好各项妇女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正光出席会议。 

  2018年,市妇联将继续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发挥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女性社会组织、“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作用,开展联村联户等活动,动员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脱贫攻坚;推进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动员更多农村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促进广大妇女在特色农业、庭院经济、乡村旅游等现代农业发展中撑起半边天;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文明建设中,围绕生态立市目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在城镇开展“绿色家庭”“环保家庭”创建活动,引导家庭节能减排、低碳生活;深入推进“邻里守望·姐妹相助”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儿童之家建设力度;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和困境儿童,不断扩大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及救助工作覆盖面,加强基层妇女维权站建设,发挥各级维权协调机构作用,切实维护妇女权益。

  陈正光表示,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要牢牢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声音,妇女儿童需要什么就扶持什么,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把“娘家人”的体贴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杨莹讲述了出席全国两会的心得与体会。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