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下午,吉阳区罗蓬村、红花村、南丁村被温暖包围着。一个又一个爱心邮包传递到困难母亲手中,每一位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150个“母亲邮包”精准送达吉阳区150名困难母亲手中,让这些困难母亲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

  被子、被套、收音机、小药箱……在这些“母亲邮包”里,放的或是日用品,或是一些“小玩意”,这些物品虽小,但却是一份“装满爱”的邮包。

  这是一份接地气又暖心的爱。“要让每一个身处困境者都能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句话讲到了每个人的心坎里,这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要求。三亚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这样的要求,通过给困难母亲送日用品等接地气又实用的实物,让困难母亲真实地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这是一份能够传递的爱。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从政府到社会组织、从企业到个人,各个层面都在开展各种形式的扶贫工作,不仅为贫困家庭解燃眉之急,更为他们进行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改变眼前生活状态的机会。而从中也真实地诠释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爱是可以传递的。

  这是一份具有深远影响的爱。当社会各界对贫困家庭奉献关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时,将不仅仅改变贫困家庭的未来,更为社会的未来塑造更多的可能。这样帮扶的力量是巨大的,影响是深远的。

  接地气又暖心、能够传递、具有深远影响,可见,这不是一份普通的“母亲邮包”,而是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爱。历史证明,当社会各界力量都在往一处使劲时,城市的未来甚至是国家的未来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方向。

  (三亚日报 记者 吴采净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