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不仅山美水美,酒店员工的心灵更美,有机会我们还会到三亚度假。”3月20日,三亚日报记者电话采访的那头,湖北陈先生仍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激动地说。 

  粗心大意

  婚戒误放牙刷盒被当垃圾清理

  事情还得从2月17日说起。农历大年初二的深夜,“Emma,please come back to the hote…”接到值班经理的电话后,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尼泊尔实习生Emma与同事Hike、 Martin、Albert,二话不说从宿舍赶到酒店。客房楼层经理Maggie则带着几位实习生径直走到酒店垃圾站,翻找起来。

  原来,在酒店度假的余女士白天误把价值不菲的婚戒放进空牙刷盒,当班服务员在打扫洗手间时将其与其他垃圾一起清理了。直到当晚深夜11点,余女士才反应过来,遂焦急地向值班经理Crystal求助。

  Crystal得知事情来龙去脉后,立刻组织同事在酒店范围内进行“地毯式”搜索,寻找对客人来说意义重大的结婚戒指。然而,翻找至凌晨2:30,戒指仍不见踪影。夜晚的海风凉飕飕的,众人却是焦急地忙碌着。

  不遗余力

  酒店员工16小时艰辛寻回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清晨,本应欢乐喜庆的假期却因酒店会议室里紧张的气氛渲染上几分凝重。山海天万豪酒店前厅部、客房部和防损部在召开紧急会议。经过一夜的寻找,却丝毫不见戒指的踪影,众人都有些沮丧,房务总监Gavin鼓励大家只要还有可能,就不能放弃。

  Gavin在与管事部经理再三了解情况后获悉一个重要信息,2月17日到酒店来运垃圾的车辆时间比平时提前,早在晚上9点前就已来过一次,这有可能是找回戒指仅剩的一点希望。

  酒店马上联系到垃圾清运商苏先生,确认前一天晚上装车的垃圾还在苏先生自己家里放着,大家不禁松了一口气。但是,30分钟后垃圾将被运走清理掩埋。得知这一情况,事不宜迟,Gavin立即开车载着Maggie和Emma赶往苏先生家。几十分钟后,当到达天涯镇过岭村苏先生家时,面对一大货车的垃圾,3人毫不犹豫地跳上车,打开垃圾袋一袋一袋地寻找开来。

  此时正午艳阳高照,随着时间的流逝,口渴与饥饿、汗水与垃圾的恶臭折磨着他们。“别放弃坚持住,还有转机,我们继续找,一定能找到。”Gavin一边鼓励Maggie和Emma,一边搜寻着。

  然而,车上所有客房垃圾都翻找完后仍不见戒指的踪影。正当准备放弃时,Emma从一堆餐厨垃圾中找到一袋客房垃圾,这让他们再次重燃希望。当Gavin从一个被浸泡的牙膏盒中摸到硬物,千辛万苦寻找的戒指终于出现在大家眼前时,大家激动不已,此时已过去16小时。

  2月21日下午,已离店的客人余女士和丈夫陈先生再次来到三亚山海天万豪酒店,当她戴上失而复得的戒指时,欣喜地说:“真的非常感谢,以后来三亚,我们还住山海天万豪酒店。”

  余女士说,一枚婚戒让我们与山海天万豪酒店结下缘分,也见识到了酒店团队永不放弃精神,更为酒店集团“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所感动。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