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们在《三亚日报》上都看到了诚如学校社会伸出援手化险情的新闻,一个个凡人善举,让三亚充满了温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出正能量,引人向上向善,给人以精神的指引。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这句话我们并不陌生,而无数事实也证明,那些为他人停驻一分钟的事件,那些为他人伸出的援助之手,在温暖了他人的同时,更为推动社会文明作出了贡献。

  曾几何时,一些“做好事反被讹”的个案被无限放大后,滋长了一些人遇事绕着走的“看客”心态,对他人的求助视而不见,甚至冷漠待之,“道德滑坡”的标签悄然挂在社会上,对社会风气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

  而诚如社会各界对王琼慧伸出援助之手的事件,恰是有力回击了“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的绝对言论,证明了社会并不缺乏善行义举,阻断了不良风气蔓延的势头,也再一次呼吁更多的人以善行义举让城市多些温情。

  我们都渴望社会和谐稳定,向往祖国繁荣昌盛。但若是我们对身边的事情保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对一些社会现象视而不见、麻木不仁,那么我们所渴望的和谐稳定、繁荣昌盛都只是“纸上谈兵”。

  善不是一种静止物,当善得以互动时,它将发挥出最大的效能,感染更多的人,助推社会向我们所期待的方向发展。

  自古以来,我们在那些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等充满善意的事件中,都会发现主人翁只是普通平凡人群中的一员。所以,释放善意、让善互动其实并不难,不需要特定的身份背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为之。其实,当善行义举作用于城市时,对施行者而言,这既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获得。

  三亚日报 吴采净)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