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亚二正在巡逻。 

  一个多月前,在水城路与凤凰路交汇处发生一起“候鸟”老人骑车摔倒的事故。幸运的是,一名保安员恰好经过,危急时刻想都没想就出手相助,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疏导交通,期间还到医院去看望受伤老人。 

  老人摔车受伤,路过保安想都没想就出手相助

  3月12日,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会议室一片欢声笑语,一对“候鸟”夫妇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 舍己为人”的锦旗交到保安员韦亚二的手中。

  据韦亚二回忆,2月12日下午5点,他骑电动车下班途经水城路与凤凰路交汇处时,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他回头看见不远处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一辆电动车倒在旁边。韦亚二没有多想,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

  “你怎么样?伤情如何?先不要动。”韦亚二走近后发现,受伤老人浑身是血,正用手撑着身子想要坐起来,他立即劝其原地躺下。因事故现场在马路边,为避免发生二次伤害,韦亚二一边指挥车辆疏导车流,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

  10多分钟后,交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事故现场。韦亚二又主动协助医护人员救助受伤老人,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接着又协助交警清理事故现场,把损坏的电动车搬离现场。这时已经是晚上8点,饥肠辘辘的韦亚二又骑电动车赶往医院看望受伤老人,得知受伤老人伤情稳定后才放心回家。

  受助老人:

  多亏三亚好人,难忘他的恩情

  据介绍,受伤老人赵宝江现年59岁,吉林人,骑电动车经过水城路与凤凰路交汇处附近时因电动车损坏发生了事故。

  “当时,我的脸上、手上和腿上都流了很多血,瘫在地上几乎快昏迷了。”赵宝江心有余悸地说,当时情况危急,幸好遇上了韦亚二,“这样的好心人不多了,我真的很感谢他。”

  对于韦亚二的善举,赵宝江一家很感动。老人出院后,第一件事就是来到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感谢当天热心救助自己的保安员。赵宝江拿出一千元现金表示酬谢,韦亚二婉拒:“我们保安员的职责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好社会秩序,救人是职责所在。”

  “你是我此生最难忘的恩人。”被韦亚二婉拒后,赵宝江心里过意不去,专门做了一面锦旗送给韦亚二,以表谢意。

  救人保安:

  情况紧急,救人最重要

  采访中,三亚日报记者问韦亚二对老人施救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顾虑,有没有担心会惹麻烦。韦亚二说,“当时情况紧急,救人是最重要的,根本没想这么多。”

  “他平时对大家都很有礼貌,工作也很认真负责。”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说,要不是“候鸟”老人赵宝江找到公司对韦亚二表达谢意,他们都不知道,因为韦亚二在公司什么都没说。

  韦亚二今年31岁,是三亚本地人,在保安服务公司工作一年有余,入职后从未请过一次假,平时在路上碰到电动车没电的都会帮忙拉车,这样的小善举在韦亚二的经历中数不胜数。韦亚二见义勇为的事迹传开后,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将对他进行奖励,也将其作为优秀标杆,号召大家都向他学习。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