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不慎遗失手机,幸得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新风派出所路管员帮助及时寻回。

  3月13日13时37分许,新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赵先生在三亚湾游泳时不慎将套着防水袋的一部苹果7手机遗失在水里,其上岸后对手机进行定位,发现位置显示在三亚汽车总站,由此判断可能自己的手机被他人拾到,请求路管员给予帮助找回手机。

  接报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张正阳和新风派出所路管员李家儒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赵先生提供的手机定位信息沿途查找,最终在天涯区解放路某单位宿舍门前发现一男子,民警随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询问。

  经了解,男子姓苏,其承认在三亚湾游泳时拾到一部套有防水袋的手机,经核实正是赵先生丢失的手机。经民警法制教育,苏先生将拾到的手机归还给失主赵先生。

  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赵先生十分激动,对民警竖起大拇指并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