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远在千里之外的湖北游客张绪荣,给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寄来一份“特殊邮件”。邮件里不仅有感谢信、锦旗,还有一幅精心创作的国画,画里一段娟秀工整的文字表达了对槟榔谷景区的感激之情:“旅游被摔伤槟榔谷相帮,友谊铭记心作画寄深情”。

  “好疼!我的手……”2月4日上午10点左右,《槟榔·古韵》剧场传来一阵痛苦的呼救声。听到游客呼救,剧场工作人员梁小邓立即赶到第一现场。经询问,受伤的游客叫张绪荣,今年已72岁,来自湖北枣阳。当时张阿姨脚下踩空,手臂不慎受伤,n情况非常紧急。

  见此情形,梁小邓来不及多想,1分钟内做出两个决定:一、送患者到医务室救治;二、向质检部汇报游客受伤情况。在收到汇报后,质检部、办公室两个部门指派员工陈国柱、林仕魁,第一时间赶往《槟榔·古韵》剧场,协同帮扶老人到医务室治疗。

  在医务室,医务人员仔细查看老人受伤的手臂,用固定板固定好受伤的手臂,防止二次受伤。在给老人治疗的同时,刘金兰医生及时向质检部、办公室汇报游客伤情:“游客手臂疑似骨裂,建议立即送到三亚大医院进行及时救治!”

  伤情危急!景区当即调配专人专车,将张绪荣老人送往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在张绪荣老人住院治疗的1个多月里,景区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老人身边亲切看望,时时了解老人康复情况,给予老人生活、精神上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让老人和家人感动至深……

  这只是槟榔谷景区服务游客、关爱游客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该景区员工拾金不昧、助老扶弱、为游客排忧解难等感人事迹不胜枚举。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现了槟榔谷景区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谐发展、诚信服务”的企业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三亚日报 记者 袁永东 通讯员 潘达强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