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三亚国际旅游智库发布官方标识,这标志着该智库将以更加明晰的组织形象为社会各界所关注。 

  据介绍,从整体设计思路来看,三亚国际旅游智库官方标识是围绕着“智慧化、国际化、特色化”的人本主义设计理念展开设计的,整体以创新型、拟人化的蒲公英造型呈现。蒲公英形象所代表的智慧汇集、传播与分享,寓意着智库的角色与价值。局部设计上,标识将人的形象进行了创新性简化,展开双臂迎接未来,呈现出智库以人为本的工作特性。色彩渲染上,简明的扁平化色彩选取,体现了三亚的热带风情和旅游元素,在风格与造型上满足了国内外传播应用的需要。

  在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时代背景下,三亚国际旅游智库应运而生,于2017年9月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正式发起成立。作为最早一批地方型旅游智库的践行者之一,“国际化”、“品牌化”、“旅游+”、“开放化”、“常态化”既是三亚国际旅游智库定位的特色,也是发展目标,根植三亚实践,突出本地特色,同时借鉴国际经验,与国际智库接轨。“国际化专家团队+国际水准研究项目+国际化高端论坛”的三轮驱动模式,是智库核心的组织架构模式,这使得三亚国际旅游智库诞生伊始便在运营模式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该智库目前50人左右,汇聚国内最顶尖旅游行业专家的智库专家团队已经开始常态化维护,包含《2018三亚国际邮轮旅游发展报告》、《2018三亚健康旅游发展报告》、《2018三亚体育旅游发展报告》等在内的一批能够为三亚旅游国际化发展提供前瞻性决策支持的研究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将于今年内全部向社会公布成果;同时,“2018三亚国际旅游发展论坛”作为智库的年度品牌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预计于2018年9月首次举办。

  (三亚日报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