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琼岛红色经典,将话剧、电影、舞蹈、特技等艺术元素融于一体 

  

红色娘子军演艺项目在进行最后紧张的大联排。 胡拥军 摄 

  随着气温回暖,三亚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预计总投资5.85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20亩,建筑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的大型椰海青春实景影画·红色娘子军项目即将在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河牛背岭演艺小镇上演。2月11日,三亚日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该项目的现场,目前,演艺剧场舞台结构施工建设已全部完成,演艺节目正在进行最后的紧张大排练,2月12日试演。 

  剧场舞台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

  2月11日下午,三亚日报记者在通往该演艺场馆的公路上看到,推土机、压路机正在忙碌作业,清理整治最后的路面卫生。在已经建设好的剧场场馆内,几名工人正在对场内座位椅进行检修,清洁工人在打扫卫生。

  据陕旅集团三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娘子军演艺项目剧场舞台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剧场内设有2400个可移动式坐椅,演出过程中观众席可整体移动,在进深近百米的行程中,与五道车台构造多重舞美景观,配合山体构造、灯光阵列等设置产生磅礴大气、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这是演出的一大亮点。

  本次试演期为2月12日—2月14日、2月17日—2月23日,演出时间为每日20:30。试演期间将通过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一系列惠民赠票福利,回馈广大支持与关注红色娘子军的市民游客。

  参演人员抓紧时间进行最后排练

  在演艺场馆里,记者看到几百名演员也已经进入最后紧张的大联排中。

  据悉,该红色娘子军实景剧改编自刘文韶的报告文学《红色娘子军》,主创团队由曾参与《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等知名旅游演艺创作的国内著名团队担任,陕西旅游集团朗德演艺有限公司制作,三亚红景景区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管理运营。

  全剧时长约60分钟。演出共分为“序”、“红色劫难”、“红色新生”、“红色火焰”、“红色森林”以及“尾声”六个部分;演出以红色精神为魂,融入海南特色民俗风情、人文地理,通过现代艺术表现手法,以高科技手段,将话剧、电影、舞蹈、特技等艺术元素融于一体,打造科技与艺术结合、历史与文化共融的实景大剧,再现红色娘子军这一红色文化瑰宝,给观众享受一场视觉和精神的文化大餐。

  陕旅集团三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红色娘子军演艺项目汇聚国际顶尖团队倾心巨制、真实海南红色革命故事、史诗级六大剧情结构、近千名演职人员参演、沉浸式动态座椅、实景视效科技呈现等特点,后期围绕演艺项目还将推出差异化文旅产品,打造“演艺+景区”“演艺+餐饮”“演艺+城市商业综合体”的模式,助力三亚新型旅游发展,推进海南红色旅游项目建设,将红色革命精神不断传承。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