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与科伦坡国际侨民协会(简称IEA)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日”活动在科伦坡泰姬酒店举行,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成员——三亚太阳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旗下艺术团三亚太阳鸟海丝乐队为现场来宾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丝路音乐之旅,让斯里兰卡民众体验到浓浓的中国年味。 

  当日,泰姬酒店水晶厅张灯结彩,焕然一新,中国结、中国“福”字等一系列春节元素将大厅装扮得分外吉祥和喜庆。演出活动在开始前介绍了此次活动背景和中国文化中心相关情况,并为来宾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三亚太阳鸟海丝乐队艺术团以一曲《中国音乐之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艺术团共为当地观众带去了《摇篮曲》、《南海情思》等海南黎族曲目及《梭罗河》、《告别夏威夷》、《瓦卡瓦卡》等十多首世界经典名曲,展示了极具丝路韵味的歌舞和器乐演奏,赢得了在场嘉宾一阵阵热烈掌声。

  IEA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IEA成员都曾随配偶在中国常驻过,对中国文化和美食留恋喜爱,都表示期待今后与文化中心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三亚日报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