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产量65万吨,产值近50亿 

 

  2月6日一8日,三亚第一期芒果采摘活动在崖州区福返芒果生态园举行,400余名市民游客参加了此次主题为“消除‘芒’碌 ‘果’然甜蜜”的迎春采摘活动。标志着三亚正式拉开“三亚芒果”区域品牌宣传推介的序幕。 

  三亚日报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从2018年2月至6月,三亚将以品牌设计、宣传推广、活动造势、行业营销、国际会议五大类活动连续发力,提升三亚芒果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介绍,北纬18°独特的阳光、气候、生态,造就了三亚芒果难以复制的好品质。2017年种植面积38万亩,产量65万吨,产值近50亿,是海南省芒果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地区,芒果大量上市为2月中旬至5月上旬,主要品种有台农、贵妃、白象牙、金煌、澳芒等10多个品种。三亚芒果以其成熟早、外观美、品质优等特点享誉全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商标”“海南省著名商标”“海南名牌农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三亚市农作中心主任王波表示,三亚作为热带滨海旅游国际旅游城市,也是全球最佳旅游目的之一,将三亚芒果核心价值表达为“三亚芒果,恋上18”,打造具有朝气、活力、浪漫、梦想和甜蜜等美好联想的芒果产业。

  下一步,三亚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深入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力布局,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同时,推进“一支柱两支撑”发展战略,推动三亚特色高效农业提质增效,打造“三亚芒果”区域公共品牌,促进三亚芒果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张慧膑 记者 林志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