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三亚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旅游委获悉,去年,由国际顶级咨询公司——毕马威咨询联手Facebook(脸书)在北京发布的2017中国出海人本营销领先品牌排行榜上,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名列全国旅游行业15强,也是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市级旅游部门。 

  据悉,“人本营销”就是以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为核心,通过整合跨平台的大数据,分析用户画像,精准定位并为消费者创造价值。2017中国出海人本营销领先品牌排行榜调研覆盖了中国出海多个领域,不同生意规模的企业共计178家,收集了来自7个主要海外市场,超过2000个由18-55岁大众消费者完成的调查问卷,并结合了Facebook(脸书)的相关数据得出上述结果。

  据悉,2017年三亚新媒体营销通过强化三亚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官方账号经营,全面覆盖海外社交媒体渠道。尤其是与专业商务平台LinkedIn(领英)的深度合作,大力拉动三亚MICE产业蓬勃发展。

  此外,三亚市旅游委采用走出去推介、联合公关大众传媒推广、社交媒体传播、国际合作促销、请进来体验营销、本地外籍人士互动等多种方式,突破“守展台”思维,借助国际展会契机,重点沟通合作商、媒体。在Facebook(脸书), Twitter(推特)等境外主流社交媒体上建立三亚英文官方账号、官方页面,整理传播外文版攻略、旅游指南;与BBC及俄、韩当地主流媒体合作采用电视、网络、微网等多种媒体方式,传递三亚旅游信息,提高三亚旅游形象的曝光度和认知度。

  不仅如此,三亚还不断引入长隆、华侨城等大集团,与中交、港中旅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海棠湾亚特兰蒂斯度假酒店、梦幻不夜城等旅游项目建设;推进凤凰国际机场扩建、长隆水上乐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动解决进境游艇担保工作改革,降低进出境游艇运行成本,促进游艇自驾游、休闲度假的发展。

  (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