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叔叔您太累了,您辛苦了!吃完我给您送的东西就有力气了”。这是一位7岁女孩写给路管员吴德印的一张小卡片。

  去年12月4日,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友谊派出所路管员吴德印在执勤时,一名男子带着一个约7岁的小女孩来到自己面前,吴德印正想问是否需要帮忙时,小女孩突然说:“警察叔叔辛苦了!”随后,转身从男子手中拿过一个柚子和一张小卡片,踮着脚递给吴德印,说:“警察叔叔辛苦了”。面对小女孩突如其来的“慰问”,吴德印完全没有思想准备,连忙对小女孩和男子表示感谢,并称这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当时很感动,心里暖暖的,觉得这份工作很值得,岗位很光荣。”吴德印说。

  据小女孩的父亲介绍,他家住在附近,孩子每天傍晚都看到有警察在这里疏导交通,非常辛苦,就萌生了要感谢警察叔叔的念头,于是制作了一张小卡片,让父亲带她出来送给警察叔叔,途中还顺路买了一个柚子一同送来。

  “看到老百姓对我们路管员的工作这么支持,让我收获了很多自信,心里感动的同时更加充满了力量。”吴德印说。

  “路长制已经成为沟通警民的桥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副总路长兼路长办公室主任徐冰说,几个多月来,全市公安机关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服务群众在路上,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公安在行动、警察在身边”,大大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满意度。“人民群众、中外游客对公安工作满意度明显提高。”徐冰说。

  徐冰还表示,为了鞭策全员争先创优,形成积极良好的工作氛围,建立了相应的考核奖惩机制。充分运用考核杠杆,从路障处置效率、道路拥堵率、事故发生率、路面见警率等方面对路长制执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选先和干部提拔的重要依据。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对应发放红旗、蓝旗、白旗。对被评为白旗的路段,予以通报路长并责令限期整改。

  (三亚日报记者 苏隐墨)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