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收到一面从贵州贵阳寄来的写有“尽心尽职为民解忧”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感谢该派出所民警为当事人找回遗失的重要物品。 

  1月16日19时许,来自贵州的旅客杨女士与女儿焦急地来到候机楼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乘坐的航班到达后,在行李提取处等待提取行李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挎包遗忘在推车上,里面有身份证、老年证、存折等重要证件和1700元现金,因证件补办手续麻烦,又是出门在外,心里很焦急,希望警方能帮助寻回。

  民警胡升繻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杨女士的情绪,一边带着她们前去查看监控视频。经仔细查找,民警发现是另一名旅客把杨女士的黑色挎包拿走并乘坐一辆小轿车离开了机场。

  随后,民警通过该小轿车的车牌号查获的相关信息联系上了车主。刚开始,车主矢口否认自己拿走了杨女士的黑色挎包。后经民警耐心劝导,讲明相关法律法规及利害关系,车主才承认顺手拿走了杨女士的挎包并同意送回。

  1月17日下午,当领回完好无损的物品时,杨女士无比激动地握住胡升繻的手连连称赞,说道:“你们是人民的好警察,三亚的好警察,太感谢你们了,谢谢!”。

  为表达谢意,返乡后的杨女士给候机楼派出所寄来一面锦旗与感谢信。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