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深入边远山区慰问贫困户、老党员 

“科普示范村”挂牌仪式同日举行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赠送给村民。 见习记者 刘少珠 摄 

  2月2日上午,三亚市科协慰问组顶着寒风、翻山越岭深入育才生态区那会村委会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为边远山区贫困群众、老党员送去慰问品、春联,并举行“科普示范村”挂牌仪式,让山区的困难群众得到温暖的同时增强了依靠科学脱贫致富的信心。 

  “老人家身体还好吗?今年冬天天气寒冷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遇到困难要及时与扶贫干部联系,我们一定帮您解决。”市科协慰问组来到现年76岁的村民赵进逢家里,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饮食以及身体健康情况,为老人送上油、米、饮料等慰问物资。赵进逢是那会村一名老党员,也是2014年“回头看”的已脱贫人员。

  当天,市科协工作人员还组织市书法家协会几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村民赠送春联。“这个过年礼物很有意义,我很喜欢。”40多岁的村民盆德龙开心地说道。

  当天上午,市科协还在那会村举行了海南省“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项目科普示范村挂牌仪式。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海南省科协开展“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项目,那会村是全省9个“科普示范村”之一。作为“科普示范村”,省、市科协将通过开展各项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的村民建立起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激发广大群众创新创造热情,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让科普公共服务持续惠及广大基层群众。

  (三亚日报 见习记者 刘少珠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