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铁警太好了!”2月2日,在三亚铁警的帮助下,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回国的美籍华人曲欣,不仅拿到了爱人遗失的手机,还真实地感受了三亚铁警的贴心服务。 

  2月2日19时许,55岁的美籍华人曲欣(化名)焦急地来到海口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称,其刚乘坐D7341次动车组列车到三亚出站后乘坐出租车时,发现丈夫随身携带的三星手机(价值7000余元)遗忘在车上,请求帮助寻找。手机里面存有曲欣丈夫(杰特、66岁、美国人)在沙特工作的相关信息,故而十分重要。接报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慰旅客情绪,一边迅速开展联系查找工作。

  民警了解到,此时该趟列车到三亚站后停开已经进三亚动车车库了,从三亚火车站到车库来回二十几公里的路程。通过认真分析、研判,民警认为手机还在动车上的可能性很大。为了避免贻误寻找的最佳时机,值班民警立即将有关情况通知到相关单位派人进行查找,最后在该车的8车8排A座位前靠椅兜内找到这部遗失的手机。

  当曲欣听到手机找到后,为了不再麻烦和耽误值班民警的工作,提出要自己去车库里面领取,却被值班民警劝解住。原来,值班民警考虑到他们年纪较大,又是第一次来三亚,人生地不熟,加上又是晚上,着实不方便。因此,值班民警特意前去帮他们取回手机。当值班民警把手机完好无损地送到曲欣手中时,曲欣连声致谢说:“这是我回国后遇到的一件大事,也是让我感觉非常温暖和幸运的事!”

  据了解,曲欣丈夫杰特在沙特地区某公司任工程师刚退休,夫妇两人在美国生活,三十多年来第一次回国,不料却在探亲途中丢失了手机。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美国生活了几十年,曲欣的中文并不流利,在撰写报警经过时,值班民警逐字逐句地耐心地教她,赢得了曲欣夫妇的点赞。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陈惠)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