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迎新春书画进军营活动举行

 

  挥毫泼墨迎新春,共叙军民鱼水情。2月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办主办,三亚数字美术馆有限公司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新春书画进军营活动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举行。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兼海南分院院长吕吉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尚林,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政委姚春雨等军地领导出席活动。当天,展出的艺术精品和省内外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的佳品,为部队医院的官兵献上了丰富的艺术大餐。 

  姚春雨表示,以送书画的形式喜迎新春,军民共叙鱼水情,既给部队官兵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架起了文化沟通的友谊桥梁,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谱写军民共建新篇章。

  “举办这次书画进军营活动,是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的具体举措。”尚林表示,希望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关心、支持三亚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积极地参与到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中来,军民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三亚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共同守好祖国的南大门。

  当天,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内,40个京东方BOE画屏展现了1800多幅艺术精品,梵高的《星空》、毕加索的《格尔尼卡》、莫奈的《日出》等国际名家大作轮番上演,令人惊叹不已。反映三亚本土特色的椰风海韵、黎苗风情的画作也是一幅接一幅地精彩呈现,让人目不暇接。

  此外,现场还有省内外知名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内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军民情谊氛围。

  据了解,迎新春书画进军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驻市其他部队,以书画巡展、现场交流的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激发军民爱国拥军、拥政爱民、献身国防的热情,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