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快递传递出医患真情,“候鸟”老人致信表达谢意 

   

  近日,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一位“候鸟”老人的感谢信。“我为贵院的一名护士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高尚行为点赞,同时也为贵院点赞!”信里饱含老人对医务人员的感谢和赞美之情。

  2017年12月26日,住在万宁市兴隆镇的“候鸟”老人黄老伯因患糖尿病到省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体检。由于患有糖尿病,一早上未有进食的黄老伯赶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时,因血糖过低浑身发抖,直冒虚汗。

  黄老伯在信中说,他到省第三人民医院时已临近午休时间,但值班的护士并没有催促他,而是先安慰他不要着急,并在一旁陪着他把病看完。

  “我被这位护士视患者为亲人的热忱态度感动了。”黄老伯说他年事已高且身患顽疾,在三亚没有亲人,自己也没有交通工具,但体检结果需要五个工作日才能出来,这让他感到为难。如何领取体检报告也成了当时最棘手的事,好在又是这位护士帮他解决了这个麻烦。

  “如需再折腾一次,身体肯定吃不消!我心里冒出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做到的想法,请求这位护士用快递给我寄过去,她毫不迟疑爽快地答应了。我给她留下100元人民币,其中有感谢的诚意。”信中,黄老伯这样写道。几天后,早已回到万宁的黄老伯就收到了从三亚寄来的快递,寄快递找回的90元夹在化验单里。

  黄老伯信中所写的“护士”,就是省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的护士李婷。在信中,黄老伯对李婷赞不绝口:“李婷护士对一个素不相识,又毫无关系的陌生老人,竟能如此对待,其精神境界不言而喻,她让我感到了在异地他乡有亲人和家人的感觉。李婷做的这件事,在他人眼里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在受助者心中是一件很大很大的大事,我从她的行为上亲身感受到海南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看到黄老伯的称赞,李婷有些不好意思,她说:“信里面写的都是我们作为医务人员习以为常的举手之劳,是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缩影。在我们医院,我的很多同事都做过类似的事情,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仲表示,当前,医患关系正处于风口浪尖,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弘扬了医患关系的正能量,鼓舞着该院医护人员继续发扬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精神,践行着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崇高信仰。他希望在医院每一个平凡岗位上工作的员工都以李婷为榜样,注重人文关怀,把每一位患者视为亲人,真正做到让患者舒心,让家属放心。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模 通讯员 容恺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