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三亚日报记者从市中级法院获悉,“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于近日正式联通全省律师库,为全省律师签收该院诉讼文书、发送回执提供了便利。省内律师通过微信小程序“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全面实现律师库比对、人脸识别、诉讼文书接收、小程序签名签收、送达回执等多项功能。据悉,联通全省律师库后,“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将为全省近2000名律师提供便捷服务。 

  2017年10月30日,作为全国首个微信电子诉讼文书送达小程序,“三亚智慧法院电子送达平台”正式上线。三亚律师通过人脸识别实名认证和律师身份认证后,便可使用小程序签收诉讼文书,并自动生成送达回执发回给书记员,为三亚律师签收诉讼文书提供了极大便利。

  不少律师表示,若通过传统方式送达,要到三亚领取诉讼文书,舟车劳顿,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即使使用司法专邮EMS特快专递也至少需要7天才能完成送达,如果异地律师可以收到电子送达,就省去来回奔波的麻烦,节约了成本,时间也大大缩短了,一举多得。

  (三亚日报记者 张雪锋 通讯员 周莹)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