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来自西安的一对七旬老夫妇将一面写着“人民特警 救急救难”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飞鹭支队海虹中队队员的手中,向飞鹭队员及时援手相助表示感谢。 

  原来,1月4日9时许,飞鹭支队海虹中队黄文革、唐昌叔巡逻到三亚湾路苗圃岗附近时,有位老人招手求助,称其老伴跌倒致腿部受伤急需送医,但一直拦不到出租车,请求帮助。经了解,老人姓史,去年12月初和老伴到三亚过冬。

  了解情况后,两名飞鹭队员迅速拦停一辆载有客人的出租车。黄文革、唐昌叔向司机和乘客说明老人的情况,希望能帮忙将受伤老人送往就近医院医治,以免耽误救治时间。征得司机和乘客同意后,唐昌叔、黄文革急忙将受伤老人扶上车,并一路骑着摩托车将其护送至解放军425医院。到达医院后,两名飞鹭队员一边把受伤老人扶进医院,一边帮忙挂号就诊,在确认老人得到妥善救治后,他们才回到工作岗位继续执勤。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