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在崖州区和海棠区展示 

  

 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展示活动现场。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摄 

 

  体育进万家,欢乐送基层。1月12日,由三亚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三亚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下乡展示活动在崖州区崖城中学举行,表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内容丰富,让崖州区居民们尽享“体育盛宴”。 

  当天,崖州区崖城中学校园里欢歌盛舞,一片热闹的景象,崖州区崖城村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欣赏歌舞和体育健身项目表演,由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的太极拳表演、健身气功表演、太极剑表演、黎族舞蹈、柔力球操表演、健身秧歌、男女二重唱、小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随着音乐节奏的变换,台上展演高潮迭起,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送体育下乡是一个惠民项目,希望通过体育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将更科学、更健康、简单、易学的体育健身方式传授给基层老年人,引导他们就近、就地开展体育健身活动,提高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1月11日晚上,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2018年三亚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下乡展示活动在海棠区龙江村举行。来自老年大学和老年体育协会的百余名体育健身骨干为村民们带来了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展演,吸引了龙江村及附近村庄300余人到场观看。

  当晚,虽然冷风习习,但是参与表演的老年人们依旧精神饱满,不畏风寒。活动在舞蹈《中国美》中拉开帷幕。随后,持杖健走表演、男女二重唱《三亚你好》、太极拳、健身气功、太极剑、柔力球操、佳木斯健身快乐舞步、秧歌等健身展演一一登台亮相,获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声和欢呼声。

  “近年来,我们组织全市老年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特别是去年组织我市老年人参加全省老年人运动会和参加省内外举办的各类型文体比赛,都取得了好成绩,展示了我市老年人风采。”市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组织更多的老年人一起活动,特别是三亚市区周边的村民,丰富他们的老年文化生活,提升村民的幸福感。

  (三亚日报 记者 汪慧珊)

[责任编辑:王晓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