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技师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三亚选送的书画作品在北京参展。 

  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三亚选送的书画作品日前参加在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一带一路共建繁荣·中国梦文化梦名家名作全国巡回展”上广受好评。三亚市委宣传部、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获得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巡回展以“高擎民族精神火炬,铸就时代艺术高峰”“弘扬传统文化,展现民族之美”为主题,旨在弘扬经典、推崇书画精品力作,用精湛的艺术水准谱写中国梦文化梦的篇章。展览共展出油画100幅、书法400幅、国画600幅,参展艺术家达200多人。

  三亚华夏文化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受邀参展后认为,此次展览是一次介绍三亚、推广三亚的好机会,在筹备组织参加展览活动中,以邹才干、洪太武、罗海强等为骨干,以三亚华夏文化基地聘请著名工笔花鸟画家樊萍带领的三亚青年业余爱好者为基础,认真学习传统,苦练基本功,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樊萍在三亚华夏文化基地的积极支持推动下,进行参展作品的设计策划,紧扣三亚改革开放发展战略的实施目标变化等主题进行创作,组织三亚当地优秀作者进行强训,迅速提高创作水平;组织画家深入景区、美丽乡村、工厂学校写生创作,创作出一批能反映三亚的精品力作。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书画展上,三亚选送的作品水平及创新能力得到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对弘扬三亚书画艺术,打造三亚文化旅游品牌,推动书画交流,展示三亚形象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巡回展由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北京美佳亮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保利国际会展中心联办。

  (三亚日报记者 陈吉楚)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