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户领到年底分红。 

  1月10日上午,崖州区北岭村贫困户黄青良从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庆鸯手中接过保底分红的1万元。与黄青良一样,当天共有18位贫困户拿到1万元分红。这是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实施产业扶贫保底分红首一年发出的红利,今后还要连续分红两年。 

  据介绍,三亚海源实业有限公司在实施扶贫攻坚工作中,在北岭村、赤草村开展葡萄种植项目,与18户贫困户签约,通过“龙头企业+互助社+合作社+互联网+贫困户”的方式,让贫困户参与到葡萄产业的发展中,并承诺给予贫困户每年1万元的保底分红,期限是三年。

  北岭村村民黄庆伟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今年67岁,除了能拿到这1万元红利,海源公司还给他提供了在葡萄园基地的工作机会,每个月有1000元到3000元不等的收入,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帮扶,他计划利用这笔资金发展种植,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早日脱贫奔小康。

  北岭村主要负责人刘光辉表示,18位贫困户能够分到1万元红利,是爱心企业真正帮扶的体现,希望贫困户懂得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企业。

  (三亚日报记者 林志猛 见习记者 陈淑湘)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