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上午,三亚市图书馆百姓讲坛座无虚席,在市中医院协调下,国医大师王琦走进市图书馆为三亚市民传授保健养生方法,宣传治未病健康理念。 

  讲座以《健康中国,个性化养生》为题,结合长寿科学家、文艺家等名人,介绍追求目标与养生的重要性;结合大数据中海南与全国诊疗总数对比,显示海南独特的自然养生资源;结合日常生活习惯讲解动之养身、静之养心的重要性。从“养生不在养”、“养生不在补”、“养生不在同”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阐述。

  三亚市中医院院长王天松表示,2017年,三亚市中医院入选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全国重点中医医院”,为全国99家重点中医医院之一。市中医院进一步推进从三亚地方医院到国际医院,从单纯医疗到医疗康养深度结合、从临床到科研的“三个转变”,通过“全国重点中医医院”建设,成为功能全面、特色鲜明,与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相匹配的现代化中医院。此次的讲座,旨在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够近距离了解保健养生方法,宣传国医大师的治未病健康理念,使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受益于中医药带来的福祉。

  据悉,王琦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首席科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专家。

  (三亚日报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