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名来三亚旅游的俄罗斯游客突发剧烈胸痛,一度产生濒死体征。确诊为急性心梗后,省第三人民医院为其施行心脏介入手术。从命悬一线中脱险后,这名俄罗斯游客竖起大拇指为三亚医疗点赞。 

  据记者了解,1月2日,一名俄罗斯男性游客在来三亚的飞机上胸痛发作,严重时疼得额头直冒冷汗,当时口服随身携带的药物缓解了疼痛,没想到3日再次突发剧烈疼痛,被同伴送往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就医。经诊断,该游客患上了极凶险的急性心梗。

  省三院心内科、介入室医务人员经联合会诊,决定将患者直接转介入室实施手术。术后,该俄罗斯游客患者表示,胸痛消失,终于可以安心享受三亚的假期。

  据悉,约两周前,该俄罗斯游客曾因胸痛在本国就医,检查时医生告知并无大碍,要注意休息。此次出国旅游,幸亏三亚医护人员及时救护,患者及其亲友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三亚医护精湛的医术点赞。

  (海南日报 记者 孙婧 通讯员 徐敬)

[责任编辑: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