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大东海派出所帮助一名走失的7岁俄罗斯男孩找到家人,获得外国友人称赞。 

  1月3日21时许,大东海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一名俄罗斯男孩在大东海某酒店附近走失,请求帮助。当民警凌献军赶到现场时,发现走失的俄罗斯男孩正和一名中国女士在一起。

  经了解,该女士姓王,是一家旅游团的俄语翻译。当晚,王女士在大东海某酒店附近看到一名正在哭泣的俄罗斯男孩,上前询问得知男孩与家人走散,便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由于一时找不到俄罗斯男孩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先将男孩带回派出所,并请王女士陪同当翻译。

  民警随后将相关情况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馈,恰好指挥中心也接到飞鹭支队的求助,称有一对俄罗斯夫妇正在大东海广场附近寻找自己刚走失的小孩。指挥中心便指令飞鹭支队将俄罗斯夫妇带到大东海派出所。

  当飞鹭支队队员将俄罗斯夫妇带到大东海派出所时,小男孩立即奔向自己的母亲,母亲抱着孩子喜极而泣。通过王女士翻译介绍,小男孩中文名叫库罗奇金,现年7岁,当晚与家人在大东海游玩时,不慎走失。经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小男孩交给家人,并开车将他们送回入住酒店。

  临别时,俄罗斯男孩的父母握着民警的手,对他们的热心帮助连声道谢。

  (三亚日报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吉婷]